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商務中心區的主要功能

首頁 > 最新消息 > 商務中心區的主要功能

一是管理功能。通過聚集眾多國內外跨國公司總部,發揮企業戰略策劃和生產經營決策的中樞作用,發布投資、經營和生產組織的各項指令,實現對輻射區域範圍的經濟運行控制,使商務中心區成為全球經濟循環網絡中的重要空間結點。

二是集散功能。通過吸引國內外跨國金融保險機構、知名傳媒公司和各類專業服務機構,建立便捷的國際資本市場,加速信息的中轉和使用,匯集眾多國際國內高素質人才,使商務中心區成為集散各種經濟資源和生產要素的重要地區。

三是服務功能。按照世貿組織規則和國際慣例要求,不斷提高政府公共服務的效率和水平,完善各類市場服務體系,培育市場經營主體,提供信息、法律、會計、培訓、會展和物流等服務,降低企業市場運營成本,在商務中心區內構築高度發達的服務​​體系。

四是交往功能。通過建設現代化的展覽館、博物館、圖書館、影劇院、會展中心等國際交往設施,舉辦大型國際會議和展覽,加強國內外文化團體的演出交流,吸引國際知名商會進駐,使商務中心區成為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交流的主要區域。


資料來源:pc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