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馬:盼成東北亞商務中心機場

首頁 > 最新消息 > 馬:盼成東北亞商務中心機場


總統馬英九昨(一)日視察松山機場,對於現階段松山機場的軟、硬體設施十分滿意。馬英九總統強期許,松山機場將不僅只是桃園機場的備用機場,而是希望成為東北亞商務中心機場,也要成為轉機中心,吸引更多有轉機需求的旅客。

馬英九總統昨日在松山機場致詞,指著背板上的東北亞黃金航圈航線圖時強調,台灣面對太平洋,大陸大量到北美或其他地區的旅客,由內陸出來不管由上海或是到台北轉機其實都沒有差別,這些也是未來努力要爭取的方向。

他強調,一個航運中心不能只靠自己的旅客,必須要靠轉機的旅客,這樣才能奠定區域的地位。因此他希望松山機場可以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另外馬英九總統也透露,十一月份的來台總觀光人數達到六十萬的單月歷史新高,因此觀光業的成長帶動了航空業的成長。這也是他當初推動兩岸直航以及東北亞黃金航圈一個很大的期待。他強調,台灣是一個海島,不能沒有航空業,而且航空業要很發達才行。

馬英九總統說,有了東北亞黃金航圈後,就要做一些加值的設計,怎麼樣運用好的地理空間、好的航空服務,一步步把台灣作為區域的「HUB」、一個核心的樞鈕可以建立起來。馬英九總統也期許松山機場未來在大家的努力下讓它發出嘴大的光芒。講到桃園機場,馬英九總統則強調,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資訊來源: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