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靈活辦公‧更具活力

首頁 > 最新消息 > 靈活辦公‧更具活力

根據商務中心業者雷格斯(Regus)一項調查指出,87%大馬公司在採納靈活辦公制後,生產力提高,而87%受調查公司也認為營業額增長與靈活辦公制有關。該項調查訪問了全球1萬6千名高級商務經理,並且相信是驗證了靈活辦公制(時間/工作地點),與生產力/營業額改善的因果關係之一項獨立調查。受調查公司也認為此制讓人覺得更具活力(82%),昭示更具生產力與營造更多營業額的原因。由於靈活辦公制提振員工士氣與健康,因此也在留住人才方面扮演要角,讓企業以此寶貴方式獎賞與吸引人力資源。

大馬的情況又如何呢?●75%宣稱生產力更佳●79%認為此職讓員工更健康●89%認為兼差者未來更多●全球小型企業更歡迎靈活辦公制,其中80%員工表示,其公司有更多靈活辦公制,大型企業只有68%員工認為有此制。

雷格斯澳洲、紐西蘭與東南亞副總裁威廉說,工藝與網絡的改善乃至員工獲取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訴求,促使靈活辦公更受期許。“這項調查也應證了全球企業視靈活辦公,與拉動更大生產力與更多營業額有直接關連。”

他說,基於企業人士目前更為流動,若每個城市都有工作中心將是一大吸引力,特別是小型企業在遠離總部,不能倚賴公司網絡的方便時更是如此。除此,靈活辦公制的員工感覺更健康、更有活力與士氣昂揚,更樂於工作將使員工忠於公司,不隨便求去。

他指出,在員工期許和需求改變下,兼差的安排將變得更普遍,這體現在自由人、職業婦女與樂齡員工上,而Y世代員工則會嘗試多層次就業的體驗。

參考:財經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