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李寬信 任昆山台協會長

首頁 > 最新消息 > 李寬信 任昆山台協會長

昆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昆山台協)本周六(17日)將舉行會員大會暨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大震鍋爐董事長李寬信將任昆山台協第十屆會長,當天還將舉行台協大廈與台商轉型升級委員會揭牌。

昆山雖只是蘇州轄下縣級市,但區內聚集眾多重量級台灣電子大廠,因此在兩岸關係中地位特殊。昆山台商已逾4,000家,截至今年9月底,昆山台協會員數達1,295 家,在大陸120多個台商協會中,規模僅次東莞及深圳。

當地台商眾多,將於17日舉行的會員大會格外受到兩岸政府重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江一行十餘人當天將專程前來昆山出席台協相關活動,大陸國台辦與海協會也將派員參加。

將從孫德聰手中接下昆山台協會長一職的李寬信表示,當天下午4時將先在新完工的台協大廈舉行台協大樓與台協轉型升級委員會揭牌儀式,隨後舉行會員大會暨交接儀式。

台協大樓由昆山台協與當地建商合建,擁有兩棟33層高樓與附屬裙樓,建築總面積8.65萬平方公尺(約2.6萬坪)。未來除作為昆山台協辦公處所,其餘樓層將引入星級飯店及辦公室出租。

由於一般預期明年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加大,台商面臨的經營壓力將更重,因此李寬信表示,他上任後首要工作將啟動昆山台協旗下12個分會,對區內台商展開訪查,瞭解台商當前面臨的困難及需求,彙整後再與昆山市政府相關部門溝通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