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王志剛:把市場的餅做大

首頁 > 最新消息 > 王志剛:把市場的餅做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昨(1)日宣示貿協今年的工作布局重心,除了積極在大陸南寧、新疆、吉林等邊境市場的拓展外,將全力加強巴西等五大新興市場與廣大回教阿拉食品市場的新商機開拓。貿協去年爭取商機341億美元,其中新興市場佔了52.65億美元,今年在新興市場布局土耳其、阿聯、印度、巴西與墨西哥5大新興市場將建立橋頭堡,在當地貿協辦公室設立商務中心供台灣廠商短期小型辦公室租用,另將帶領業者爭取即將加入世貿組織的俄羅斯商機,協助廠商在包辦下屆世足賽與奧運會的巴西淘金。

王志剛指出,全球回教人口高達15億人,阿拉食品商機高達2,600億美元,今年貿協將首度組食品訪問團前往巴林、阿曼等中東國家拓銷,另外也將組團參加莫斯科與泰國、新加坡的國際食品展。今年貿協針對新興市場提出七項創新亮點,率先登場的是3月29日的「2012年新興市場暨歐盟市場採購夥伴大會」,預並邀請50國400位買主來台採購,目前已有40國約350位買主來台與會,預估可吸引2千餘家供應商與買主,進行1萬場以上一對一洽談,預計採購金額將超過去年的40.2億美元。貿協副董事長吳文雅說,為了協助業者布局五大新興市場,今年在伊斯坦堡、杜拜、印度、巴西與墨西哥的7個辦公室都將設商務中心,提供廠商做短期辦公處所,並邀請新興市場大型廠商來台採購綠能商品、彩電與電信產品。

貿協秘書長趙永全指出,利用新科技推銷產品也是今年貿協推廣重點,透過網路調查提供外銷業完整資訊、加強視訊採購業務、建構行動洽商服務環境,貿協展館將實現同時可供2到4千人上網,且上網速度加倍的網路環境。

對於即將入世的俄羅斯估計未來5年GDP增3.7%,貿協提出2+12計畫,2是除了現有莫斯科台灣貿易中心,今年3、4月將增設聖彼得堡台貿中心,12是針對12個人口百萬城市推出六項拓展計畫,協助我國百家公司與1千家俄商洽談。另巴西為迎接世足賽與奧運會,將投入300億美元採購,世足賽預計可以產生1,047億美元經濟效益,貿協將推出2012年巴西國際賽事政府採購商機專業團,協助我420家廠商與巴西採購商連線。

參考資料: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