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景氣差分攤租金 紐約「分享辦公室」

首頁 > 最新消息 > 景氣差分攤租金 紐約「分享辦公室」

美國因為景氣不好,「分享」的概念,越來越流行,社區裡汽車輪流使用,有空房間找個室友來分租,現在連辦公室,也開始出現「分享」,幾個公司一起辦公室出租,分攤昂貴的租金,辦公設備也可以共用,對於剛起步的創業人士來講,不但可以降低支出,還可以拓展人脈。TVBS記者范琪斐:「現在在紐約租辦公室非常的容易喔,有多容易呢,你只要帶你自己的手提電腦來,進來之後呢,跟電腦銀幕接上之後,你就可以開張了,而且它的價格,只要2杯咖啡的錢。」Toby是電腦工程師,以前他在紐約要租個像樣的辦公室,每個月至少要準備個10萬台幣,所以他己經在家工作了10年,但現在他只要前一天到網路上去預約,就可以用150元台幣,租用一天的辦公空間,這價值2杯咖啡的租金,不但讓他有一張桌子,有網路,有印表機,有咖啡,有冰箱,有沙發可以會客,最重要的是,有人可以講話。

分租辦公室房客陶比:「我們可以聊天,討論去那裡吃飯可以八卦,跟人有接觸是很重要的。」對房東來講,分享辦公空間,除了可以分攤辦公室出租開銷,但很多房東看上的是擴展人脈。分租辦公室房東安東尼:「你也許會遇見新的客戶,或甚至跟他們一起創業。」很多房東為了吸引這些遊牧白領,會更鼓勵非傳統的辦公室文化,比如歡迎你帶玩具來上班,把腳踏車帶進辦公室,或者是用轉盤來決定今天的午餐在那裡吃。范琪斐:「如果有很重要的會議,又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呢,就可以鑽到這個帳棚裡面來,這就是他們的會議室。」這個網站現在在全世界己經有1800多個據點,也就是出差也可以租個辦公室來用。當然分享辦公室也有它的極限,比如需要很多器材的行業就不適合。范琪斐:「在這樣一個開放公間裡面上班,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保守秘密,像我就很怕我的獨家報導會不會被人家搶走了,嗨,安東尼,你會不會說中文?不會。沒有問題。」


資料來源: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