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商務中心圖片1

微軟XP系統末日臨近 市場占比不減反增

首頁 > 最新消息 > 微軟XP系統末日臨近 市場占比不減反增

美國科技資訊CNET網3月3日報道,微軟公司將於4月8日停止對Windows XP提供支持,但運行了13年之久的XP操作系統仍有近30%的市場占比。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商務領域對XP系統的支持。 

市場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網絡流量數據顯示,XP在桌面操作系統中所占的份額其實有小幅上升。2013年12月XP的份額為28.9%。隨後,由1月的29.3%上升至今年2月的29.5%。 

究竟是何原因讓XP系統在“末日”臨近之前仍有反彈之力呢? 

XP系統在商務領域擁有最強大的支持力。對於家庭電腦用戶而言,將Windows系統升級至新版本並沒有太大麻煩。然而,在商務領域,卻面臨諸多阻礙。 

仍在使用XP操作系統的大型企業必須讓成千上萬的員工使用Windows新版本系統,這一過程需要對硬件和軟件進行兼容性測試,除此之外,還需進行計劃安排、用戶培訓以及諸多其他任務。升級過程也十分耗時。 

對於中小型公司而言,也有不少阻礙。許多公司並沒有專門的IT員工,因此只能自己進行軟件升級。硬軟件老舊的公司面臨的挑戰更大。 

美國彭博社近日援引美國自動取款機ATM供應商NCR報道,全球95%以上的ATM機運行的仍是XP操作系統。此外,醫院、醫生辦公室、實驗室、銀行和其他領域使用的設備運行的都是特定版本的Windows系統。

儘管微軟公司希望舊的XP系統能讓位於新的Windows7和8,但XP操作系統目前仍有其活力和重要性。

資料來源:中國評論新聞網